贵阳白云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10:35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2月1日,贵阳白云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

区委书记宋旭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

图片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19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宋旭升代表白云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步岚,区委副书记韩雪松和其他区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自我批评严肃深刻,相互批评真诚坦荡,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图片

宋旭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自我批评切中要害,相互批评情真意切,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区委常委会班子和各位常委同志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纵深推进“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省会城市新中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做好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宋旭升指出,我们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入思想深处、融入血脉灵魂,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对“两个大局”“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立场特别坚定、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图片

宋旭升强调,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不懈抓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到凝心聚力促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好省委“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以“强省会”五年行动为主线,纵深推进“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省会城市新中心。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坚定不移惠民生,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发展民生事业,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带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持之以恒转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做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想干、肯干、能干、敢干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全力为优秀人才干事创业创造机会、搭建舞台。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倪青青 曾杨)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