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盘州开建全省首个超超临界火电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04 09:37   来源:贵州日报  

  日前,全省首个超超临界火电项目——贵州盘江新光发电有限公司2×660MW超超临界火电项目在盘州开建,预计3月底主厂房基础浇灌混凝土。

  项目由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盘江电力电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项目预计总投资48.3亿元,建成投产后将是贵州省首座超超临界火力发电厂。项目采用新一代高效一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供电煤耗282.98g/kW·h,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按照超低排放标准,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和脱硝装置,实现燃煤发电的清洁高效生产。

  贵州盘江新光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彦告诉记者,项目利用现有铁路配套建设铁路专用线,在降低燃煤运输成本的同时,有利于扩大粉煤灰、炉渣、石膏固废物销售半径,有利于提高固废物的综合利用率。通过应用大量智能化、自动化先进技术,着力打造成区域内智能化、智慧化火电的标杆企业。预计项目2023年3月一号机组投产,2023年6月二号机组投产。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