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视频】《大山节日——2021贵州新春民族音乐会》在贵阳大剧院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1-02-03 21:3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2月3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文化演艺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大山节日——2021贵州新春民族音乐会》,在贵阳大剧院精彩上演。

  本场音乐会在《鼓·春雷》打击乐合奏中拉开序幕,共有侗歌与乐队《嘎老 吃新》,民族管弦乐《接“天眼”回家》,板胡与乐队《红军灯》,民族管弦乐《秘之鼓藏》,琵琶与乐队《乐呵呵》等8支曲目。

  据了解,民族管弦乐《大山节日》是一部着眼于当下、取材于贵州世居民族民俗节日、以贵州民族民间音乐素材创作的民族管弦乐组曲。作品突出体现贵州地域和民族色彩,以贵州原生民间音乐与民族管弦乐融合为主要形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永 摄)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