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成虹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3 11:48   来源:甲秀南明  

  2月2日,南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成虹来到观水路、东竹巷等地,走访慰问辖区部分离退休干部和困难党员、群众,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送去亲切的慰问和关怀,并致以新春祝福。

  区政协副主席刘清参加。

图片

慰问现场

  李捷是一名95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在李捷的家中,黄成虹与李老的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李老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等,嘱咐李老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向其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困难群众的生活始终是党委和政府的牵挂。居住在观水路的张德英今年75岁,丧偶,靠遗孀补贴度日。黄成虹来到张德英家中,询问了解其补贴保障、子女就业等情况,嘱咐办事处对张德英在生活中多帮扶、精神上多激励,同时关切地为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及新春祝福。

图片

慰问现场

  “姚叔叔最近身体怎么样,子女在哪就业?”由于老党员姚培义身体抱恙暂时不在家中,黄成虹向其家属了解了姚老就医情况、家庭生活现状等,叮嘱他们让老人注意保重身体。老党员家属感动不已,表示一定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各项工作。困难计生户王靖嘉,因多种疾病缠身无法工作,老伴没有固定收入,黄成虹在了解其生活来源、医疗保障等状况后,要求办事处对其多多倾注关爱之情,全力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在退休干部张崇如的家中,黄成虹与张老促膝交谈,感谢张老对南明发展作出的贡献,询问张老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等情况,并嘱咐张老春节将至,外出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同时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老同志多办实事、多送温暖,让老同志能安享幸福晚年。

  慰问结束后,黄成虹还就此次慰问了解到的情况提出相关要求,强调各属地要守牢安全底线,及时治理小区线缆私搭乱接乱象,全力消除小区安全隐患,加强对辖区违规停车、垃圾乱丢等不文明行为整治,共同创建安全、和谐南明;要凸显人性化社区服务,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扶手、楼梯等设施设置应更方便、安全,让居民更舒心,社区更和谐;要持续抓好民生改善,多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全媒体记者 龙海燕 赵松)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