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力争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2-03 10:32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1月27日,在贵阳白云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后,白云区安排部署了近期相关重要工作,同时明确了奋力冲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目标,并拟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

图片

今年以来,白云区在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各项措施下足功夫的同时,做好市场供应保障,盘活存量资金,加快预算执行。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有序做好法定税费征缴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违规行为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并全力以赴推动工业大突破和城镇大提升,加速实施“腾笼换鸟”,促进动能转换,围绕“南融、中提、北进、东联”四个层面谋划城市发展,以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工作主线,聚力打造“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功能完善、配套健全、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省会城市新中心。

全区上下,全力促投资、稳工业,确保完成一季度“开门红”任务。要围绕项目前期谋划储备、手续办理、建设调度、结构优化,进一步完备“强省会”五年行动谋划项目库,加大土地储备出让,加快项目建设,持续优化投资结构。同时聚焦做好工业存量挖潜、增量支撑、要素保障、产销对接等工作,加大“腾笼换鸟”精准招商工作力度,加大农业招商引业。

围绕春节期间的传统消费旺季,积极筹备“年货节”“欢乐购物节”等节日促销活动,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认真落实激励复工复产系列政策,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围绕“一个目标、五个支撑”,纵深推进“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建设。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鹏)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