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公安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3 08:5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2月2日,贵阳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2021年烟花爆竹禁限放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将宣传和控管结合起来,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共同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

  今年以来,南明区、云岩区和观山湖区三个主城区继续压缩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从源头上减少销售数量。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加大对违规燃放、非法运输和储存行为的查处力度,2020年12月至今,共计查处违规燃放案件12起,查处非法运输、储存案件7起,特别是近期查获的一起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案件,一次性收缴烟花3400余箱,涉案物品价值30余万元,为近十年来一次性查缴量最大的案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维护了合法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的安全和稳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伟)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