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祝福 邹杰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2 11:41   来源:甲秀南明  

  2月1日,南明区委书记邹杰先后来到兴隆北巷、永乐乡,走访慰问辖区部分离退休干部和困难群众,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新春祝福。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本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涛参加。

图片

慰问现场

  居住在兴隆北巷的汪尚勤,是一名88岁高龄的离退休干部。在汪尚勤家中,邹杰详细询问了汪老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感谢南明区的老同志为南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同时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好老干部政策,关心老同志生活,满腔热忱地服务好老同志,让他们晚年生活幸福。

  在永乐乡,低保户兰德福的妻子身患残疾,家中无儿无女,两人每月靠低保金和养老保险金过日子。当天,邹杰来到兰德福家中,详细了解其身体和生活状况、看病就医等情况,仔细询问其在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向兰德福送上慰问品、慰问金,预祝他们新春快乐。临走时,邹杰叮嘱老人家务必保重身体,并要求村委会、乡党委政府全力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慰问现场

  今年14岁的朱希辉,父亲去世母亲失联,现由三伯父代为照顾。邹杰在与他亲切交谈并了解其具体学习、生活情况后,嘱咐他要努力学好本领,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回报家庭。患精神残疾的陈进是一名低保困难群众,日常生活由母亲照顾。“家中有几口人,子女在哪里工作,家庭收入怎么样?”在陈进家中,邹杰仔细询问陈进的母亲,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一家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平时多主动上门关怀,全力帮助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慰问结束后,邹杰听取了近期永乐乡安全稳定、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理调整乡村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地方经济增长,不断提高全乡群众生活水平。

  区直相关部门、永乐乡负责人参加慰问。

  (全媒体记者 王丽霞 赵松)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