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区长王黔暗访安全稳定、应急值守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2 09:27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月31日上午,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先后到八鸽岩街道办事处、北京路派出所和黔灵山路、人民大道、中华北路、西二环等城市主干道,检查辖区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并实地察看道路交通安全、节日氛围营造情况。区政府副区长石洋陪同检查。

图片

王黔首先来到八鸽岩街道办事处、北京路派出所,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安排及安全稳定工作,并慰问当日带班值班人员。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省、市、区安全稳定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维护好辖区社会面的安全稳定,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建立完善覆盖辖区楼群院落的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精细化责任分解,着力整治防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重大矛盾。要加强公共安全宣传,做好安全生产提示和教育培训,全面提升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要强化执法检查,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强化街面巡逻和进攻型盘查,提高见警率、见管率,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强化应急保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突的快速响应能力。

图片

随后,王黔带队实地察看了黔灵山路、人民大道、中华北路、西二环等辖区主干道。他强调,在工作中要切实把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放在心上,进一步做好公园、广场、主干道等重点区域的市容市貌、节日氛围营造工作,全力抓好城市卫生保洁、绿化美化和灯光亮化等各环节,实时维护公共配套设施以及修缮路面破损,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全力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示和宣传云岩城市形象,让广大市民共度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