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闭幕!两会热词在贵阳高新区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2-01 10:44   来源:贵阳高新  

随着省两会胜利闭幕,贵阳高新区广大干部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谌贻琴的讲话、代省长李炳军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心中对十四五的展望。两会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优化投资结构、全面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等热点热词,更是频频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

图片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把“狠抓制造业高端化发展”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提出要“全力推动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升级,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如何真正加速提升产业链和产品质量、档次,促进产业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是政府部门以及相关企业共同关注的话题。

图片

贵阳高新区大数据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程灵锟说:“2020年我们围绕大数据实体经济融合,重点推动软件跟信息服务业的发展,以及推进‘万企融合’、千企改造’的工作,整体经济目标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实现同比增长。2021年,我们将继续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围绕互联网及相关产业,软件信息服务业,推动它们和实体经济的融合,继续为贵阳市强省会行动,注入强大数字经济动能,实现相关目标的顺利完成。”

图片

贵州黎阳天祥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史斐斐说:“我们公司是高新区的规上企业,主要以研发、生产制造军用装备为一体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面临2020年突发疫情的情况下,公司不仅圆满出色地完成了科研生产任务,同时还获得省级高新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省级工业技术中心,以及贵州省中小企业‘专精新特’的认定。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和带领下,完成各项任务,为贵州省的国防军工事业添砖加瓦。”

图片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在奋力开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贵州省要扎实做好稳就业促增收工作,要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持续实施“雁归兴贵”行动计划。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又该如何发力?

图片

智联招聘贵阳分公司销售经理唐小兴说:“其实我们一直在关注两会的情况,就其中的稳就业促增收这一块来看,我们智联这边去年也是通过线上的调整,鼓励企业通过线上的模式进行员工的招聘。针对疫情影响,我们提供了线上面试的服务,通过不断的改变,稳定就业情况。对于十四五新的规划,智联也在不断的发展,不管是应届生保就业,还是人才引进方面,我们都会积极配合政府,做到更好的人才服务,大力发挥人才优势。”

图片

“十三五”期间,贵州朝着“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这一目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按照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成本“四减”原则,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其中,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真正实现质的提升,在全市实现“四个率先”。截至目前,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累计为企业、群众提供自助服务3万余次,真正实现了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图片

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三处工作人员王朝阳告诉记者:“‘十三五’这五年,贵州改革开放创新取得明显成效。高新区切实以深化改革为突破,不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全市率先推行审批全程电子化。同时,全面落实‘全省通办’改革,正式开展对外收件服务。围绕改革工作的新要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在下步工作中,也将不断地推进高新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政务服务工作的升级版。”

图片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