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领导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1-02-01 10:35   来源: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0年,中共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牢牢把握"为党写史、为人民立传"的根本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把静止、平面的红色资源转化为立体的、鲜活的党员干部教育"活教材"、各界群众学习党史"活讲堂"和青少年接受党史启蒙教育的"活课程",在盘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方面多管齐下,工作成效显著。

  为此,中共贵阳市委副书记向虹翔同志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作出表扬批示:"近年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党史姓党"原则,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党史研究室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省工委旧址具有重要的革命文物价值,在贵阳弘扬红色文化、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省工委旧址纪念馆改造提升工程'这项工作上,市委党史研究室抓得紧、抓得实!"

  同时,向虹翔同志对贵阳市党史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市委党研室进一步发挥好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持续深化党史研究,讲好党史故事,以高质量的党史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二是要把省工委旧址纪念馆这一精神营养宝藏进一步发现、挖掘好、运用好。要整合八路军办事处旧址、《新华日报》分销处旧址等周边红色文化资源,抓好旧址改造提升项目,为建党百年献礼。

  中共贵阳市委副书记向虹翔同志对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作出的表扬批示不仅是对工作的关心和肯定,更是鞭策和激励。该室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市委领导的批示精神,艰苦奋斗、长期奋斗、不懈奋斗,为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实现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新跨越和建党百年贡献党史力量。

  编辑:李济君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