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都拉营街道开展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1 10:3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连日来,贵阳白云区都拉营街道通过加强宣传力度、加大巡查频次等举措,加强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工作中,都拉营街道线上、线下齐发力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辖区4个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每天及时将“全国疫情最新情况”转发到各网格群,让辖区居民知晓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及时推送“往来人员二维码行动轨迹”,让辖区居民了解和掌握“全国隔离、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政策细则”。为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和健康科普工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时将疫情防控宣传海报信息发布到网格群中,提醒居民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自我防护,健康过年、欢度春节。

同时,都拉营街道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悬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每天早、中、晚播放防疫宣传音频,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辖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都拉营街道及4个社区居委会还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专班,加大巡查频次,认真督查各社区居委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是否到位,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对中、高、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是否建立台账,核酸检测是否登记,以及社区居委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工作机制是否健全等,筑牢疫情防线,有效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和安全。

(赵恩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