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1 09:4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连日来,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检查频次、严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农村及城郊接合部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在宣传方面,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实地宣传、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及时将疫情防控政策、具体要求传达到辖区农村及城郊接合部药店,要求药店严格执行,做到反复提醒、持续督促。

  在加大检查频次方面,该局相关科室及各分局在对辖区农村及城郊接合部药店实现两次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开展了第三次专项检查,此次检查重点包括药店退烧药销售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

  在严处违法违规行为方面,该局对检查中存在药师不在岗、无处方销售处方类退烧药等情况的4家农村药店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对未严格督促落实进店人员戴口罩、测温及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药店进行了通报批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