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庆代表:帮老年群体玩转智能设备

发布时间:2021-01-30 09:30   来源:贵州日报  

  “为方便老年群众日常生活,解决‘数字鸿沟’问题,各级政府要加大适老化改造的投入力度,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便捷的服务。”省人大代表、黔南州民政局局长王大庆表示,随着社会智能化发展,人民的生产生活逐渐便捷化,但由于广大老年群体对新事物接受比较慢,对很多智能产品难以适应。加之年轻子女工作繁忙,常常无暇顾及老人所面临的客观困难。

  王大庆介绍,近年来,黔南州政府把发展养老服务业,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作为重要着力点,通过旧小区改造,为老年人开设智能终端使用学习班,公共场所增设适老设施等措施,极力解决广大老年群体的社会生存困难。

  王大庆建议,各级政府部门,包括民政部门、工业信息部门和部分企业以及社会各行各业都要共同关注、重视老年人智能生活问题。例如在银行、医院、超市、公园等老年人经常停驻的地方,加大志愿者队伍投入、智能机器人投入,在公园等公共场所增设一些适老产品设施。

  同时,在社区、乡镇积极开展老年人智能化产品使用培训、讲座,手把手教会老年人玩转智能设备,让他们的生活跟上时代。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大炜)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