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璐代表:设立专项资金加强历史文化名村保护

发布时间:2021-01-30 09:27   来源:贵州日报  

  “建议设立专项历史文化名村修葺保护资金,统一规划,调动市场资金和群众的参与性,让更多的人投入到历史文化名村的保护中。这不仅可以擦亮贵州旅游的这张名片,还可以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对旅游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省人大代表、贵州海峡阳光旅行社总经理包璐,就她带来的《关于支持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和发展的建议》进行阐述。她说,省委、省政府提出“四个轮子一起转”,其中一个指的就是旅游产业化。乡村旅游要做出贵州自己的品牌,就需要依托专业的、经验丰富的管理公司,从景点特色打造、基础设施设计建设,到软件方面的宣传推广、服务培训、特色旅游产品研发等各方面,进行全链条的升级打造。

  “2020年,旅游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摆半年,但就在这个期间,我们加大了从业人员培训,一方面查缺补漏,补齐自己的短板,一方面发挥资源优势对外寻求合作,同时还对体验式、研学式的红色旅游路线产品进行了设计,为旅游业恢复进行积极准备。”包璐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贵州可以着力打造历史文化名村这张旅游品牌,一可以减少人员流动,二能加强旅游体验深度。

  “这些年,贵州旅游环境越来越好,旅游品牌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我希望疫情过后,贵州能开通更多国际航线,让多彩贵州加快脚步走向世界。”包璐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陆青剑)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