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松代表:让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发布时间:2021-01-30 09:20   来源:贵州日报  

  “我们要让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就要全力推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过经济价值的实现,有效反哺生态价值的永续发展。”在谈及如何发展绿色经济时,省人大代表、凤冈县委书记王继松表示。

  王继松介绍,“十四五”期间,凤冈县制定了“双有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乡村振兴”三大发展战略,在巩固做好农业现代化的基础上,发展新型工业化,围绕“四型康养”打造特色旅游产业化,带动新型城镇化发展,实现“四个轮子一起转”。

  王继松说,凤冈具有良好的生态优势,紧紧围绕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发展核心,凤冈正着力打造茶叶、肉牛、水暖卫浴、蚕桑丝绸、康养度假5大产业。2020年凤冈县茶叶出口量达2074.76吨,出口金额达6.3亿元。坚持“双有机”理念,凤冈将进一步对茶园和耕地实施严格管控,做长茶叶加工链。

  打造肉牛全产业链,形成百亿级产业。进一步研究细分市场,进行产业内部结构调整,扩大产品供给范围。强化建设饲草饲料体系、有机肥加工体系,争取在5年内实现所有畜禽粪污就地消纳。

  打造高端蚕桑丝绸产业。通过新品种培育、新材料研发、新技术运用,实现蚕桑产业的历史性突破、创新性发展。通过与科研院校合作,加强生物材料研发应用。

  打造康养旅游胜地。立足瑜伽大会、瑜伽小镇、瑜伽学院,擦亮“禅茶瑜伽·养生凤冈”名片。围绕瑜伽康养、森林康养、中医药康养、锌硒功能性食品康养,做强旅游产业化,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带来金山银山。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苏颉)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