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摄影展

发布时间:2021-01-29 11:42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1月27日,由观山湖区委统战部主办,区民宗局、宾阳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成就摄影展,在宾阳街道小箐村村委会举行。

图片

  活动吸引辖区居民群众、摄影爱好者1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开展观山湖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活动现场,61幅色彩绚丽的摄影作品整齐排列展出,富有感染力的作品或是爱老敬老助老的温馨画面,或是儿童嬉戏的欢乐场面,还有巧笑倩兮的少数民族姑娘,更有古香古色的少数民族手工艺品……每一帧画面、每一个温情瞬间,无不展现着摄影者独特的感知视角,集中展现了观山湖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中涌现出的新人新事新风貌。据悉,此次摄影展将通过参展人员和专家投票的方式,选出金质收藏作品1幅,银质收藏作品2幅,铜质收藏作品3幅,优秀作品5幅。

图片
图片
图片

辖区居民群众、摄影爱好者驻足观看摄影作品

  据统计,2020年宾阳街道共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知识课1次、相关宣传活动5次,发放民族团结宣传册2500余份,张贴民族团结宣传海报600余份,发放相关宣传品900余件。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切实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团结少数民族为全区经济社会建设献策献力,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记者 张奕妍)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