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寨坝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9 10:43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息烽县小寨坝镇安监站等相关部门组建安全生产检查组,对辖区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图片

  “我们企业也怕发生安全事故,所以对于这一块工作尤其重视,经常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员工安全知识培训,防患于未然。”贵州开磷息烽合成氨有限责任公司安全专员刘巍说道。

  贵州开磷息烽合成氨有限责任公司是小寨坝镇辖区内重大化工企业,企业员工1117人,厂区面积达1170亩,涉及磷兴园居委会、小寨坝村、中心村、排杉村等15个村(居)。

图片

  检查组查看了辖区内10余家企业的生产车间设置、消防设施配备、用电线路设备等情况,了解了企业员工对消防设备使用、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情况,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

  “检查的主要目的是及时发现、解决企业单位在安全生产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小寨坝镇安监站负责人杜云涛介绍,该镇始终坚持不定期对辖区企业、敬老院、群租房、农贸市场、学校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要求各单位、村(居)对关键部位、重要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及时上报,彻底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据统计,2020年以来,小寨坝镇在重要节点、敏感时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40余人次,深入企业检查870余家次,下达执法文书168份,查出大小隐患302处;对沿街经营场所、居民楼和农村木质房屋进行隐患排查和宣传,责令整改问题隐患134处,简单行政处罚52人,一般行政处罚10人。

  小寨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左兆前表示,下一步,小寨坝镇将持续巩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现场巡查、企业培训,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基本运行秩序稳定,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