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祥委员:发挥商超优势 千方百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1-29 10:06   来源:贵州日报  

  “2020年贵州GDP增长了4.5%,成就了贵州经济连续增长的‘黄金十年’;贵州全省上下尽锐出战、战天斗地,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贵州精彩篇章……”省政协委员、贵州合力超市集团董事长李德祥谈到这些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为贵州取得的成绩骄傲,也为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建设者骄傲。”去年两会,李德祥提交了《关于举全省商超之力 助推贵州产业扶贫高质量发展》的提案,一年来,他带领合力超市全力集团推动该项提案落实。

  2020年,合力超市集团在全省各地新开超市20家,先后与望谟县乐旺镇、长顺县摆所镇、威宁自治县麻乍镇等60多个乡镇建立直供合作关系,用实际行动助力贵州老百姓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

  今年两会,李德祥带来了《发挥商超优势助力贵州乡村振兴的建议》提案,建议驻黔及本土各大连锁零售商超企业、单位通过进一步完善“农超对接”机制、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大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畅通销售渠道、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在这场伟大的战役中,充分发挥优势,千方百计为贵州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

  李德祥说,新的一年,他们将勇挑重担、积极作为,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针对部分地区农业产业比较弱、比较小的问题,集团将帮忙解决市场销路,做好商品品质、标准化生产以及品牌影响力等的提升,协助解决物流运输问题,发挥商超优势助力贵州继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周雅萌)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