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文委员:大力推进人防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29 10:06   来源:贵州日报  

  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国家战略,也是长期战略,事关全体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更好地维护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此次两会,省政协委员、贵州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帅文带来了《关于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的建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人防工程建设问题,全省人防系统将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开好局、起好步。”帅文表示,2020年,全省人防系统加强工作筹划和组织协调,奋力实现“十三五”任务完美收官。同时,科学谋划“十四五”任务,编制完成《贵州省人民防空“十四五”规划大纲》,对“十四五”重点项目进行认真论证、储备、研究,并确定贵州省人民防空指挥所、贵州省人防机动指挥平台、贵州省防空警报系统等9个重点项目,为“十四五”规划作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前期准备。

  “我省当前人民防空工程存在人均防护面积较低等问题。”帅文在提案中建议,应按照2020年12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贵州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办法》,结合贵州省防空地下室实际建设成本,调整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按照“以建为主、以收促建”,促进人防工程建设。

  结合下一步工作,帅文表示,将优化调整贵州山地特色的人民防空体系,推动出台《贵州省人民防空“十四五”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科学谋划贵州省地下空间开发。“十四五”期间,将加大力度推进人防工程建设,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大炜)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