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箭代表:筑牢健康防线 提升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1-01-29 09:58   来源:贵州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以超常规举措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全国率先果断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创新开展大数据抗疫行动,为夺取全国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贵州贡献。”省人大代表、安顺市人民医院妇一科主任杨宇箭说。

  目前,贵州处在低风险地区,但是防控疫情的工作丝毫不能放松。面对即将来临的春节,各级防控部门和医院要做好准备,群众要时刻保持警惕,勤洗手、戴口罩,在切实做好自身卫生和防范的同时,监督教育身边所有人切实加强防范,形成群体性防控的铜墙铁壁,彻底阻断疫情的传播和蔓延。在杨宇箭看来,要加强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推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西部中心和“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当下,我们应该利用贵州大数据发展优势,将核酸检测与大数据结合,加快检测端建设,提升核酸检测结果的实时传输。”杨宇箭说。

  近年来,贵州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切实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人民健康状况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持续改善。

  “十四五”时期是贵州卫生健康事业乘势而上、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的第一个5年。对于未来贵州健康事业的发展,杨宇箭表示,贵州康养产业基础良好,持续打响康养品牌,推动医养结合引领康养产业发展是健康贵州发展的一个方向,“同时,我们应加大对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等多样养老服务的建设和完善,托起老年人幸福健康晚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悦)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