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石代表:为大数据发展贡献民企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29 09:45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抢抓大数据发展机遇,凭借生态、地理、区位、气候等优势,让大数据落地生根,助力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为贵州弯道取直、后发赶超提供了强大动力。”1月27日,省人大代表,贵州新蒲几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贵州振兴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遵义新蒲新区印刷包装协会会长乔石向记者介绍。

  贵州新蒲几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手机智能终端主板生产。

  作为公司的负责人,乔石一直在遵义忙前忙后,很少回到广东老家。

  前几年,乔石不仅在遵义买了房,自己的爱人也从广东跟随自己到贵州生活。

  现在,走到哪里,乔石也都称自己为“新遵义人”。

  乔石说:“这些年,公司也乘着贵州大数据发展的东风越做越大,生产线从2015年11月投产以来已累计完成了18亿元的产值,还解决当地300余劳动力就业。”

  但乔石依然希望贵州发展大数据的步子迈得更大一些,同时也希望公司能够获得更多相关政策和资金的支持。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深挖大数据‘钻石矿’,高质量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等,作为贵州大数据企业中的一员,这让我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乔石说,下一步,公司将在做好智能制造的基础上,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并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消防等领域发挥公司的优势和强项,为贵州的大数据发展贡献更多的民企力量。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曾帅)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