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宋旭升开展第一季度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9 09:53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1月27日,贵阳白云区委书记、区级总河长、麦架河河长宋旭升开展第一季度巡河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刘浩陪同。

图片

  宋旭升首先来到七彩湖公园,巡查七彩湖公园水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统筹联动、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公园运行良好、水体清澈、水质达标,让群众切实感受水环境治理带来的新变化。在麦架河流域,宋旭升实地察看大路河接麦架河入口水质情况和麦架河下游整治现状。他强调,要优化完善监测点布设,强化水环境在线监测能力,推动环境监测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落实日常管控措施,排查截污纳管漏接错接情况,严查企业偷排漏排现象,确保实现应收尽收、雨污分流。最后,宋旭升来到泉湖公园水环境整治项目现场,看图纸、察环境、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情况。他强调,环境整治不仅要体现在指标上,更要体现在群众的直观感受上,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泉湖水生态恢复防渗及补水工程如期建成投用。

图片

  宋旭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叮嘱我们,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大意不得”“一点大意不得”,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坚守“两条底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刻绷紧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这根弦,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坚决打赢环境治理翻身仗。要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治理,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健全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抓好雨污管网建设改造,制定完善全区给排水专项规划,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定不移抓好生态建设,坚持系统思维推动工作,管理好泉湖、七彩湖等城市公园,全速推进泉湖水生态恢复防渗及补水工程建设,全力巩固泉湖公园、七彩湖公园治理成效,让群众拥有更多的生态获得感。要坚定不移加强执法监管,提升生态环境监测监察能力,严厉查处企业污水偷排漏排乱排现象,紧盯重点时段、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做到环境监管执法“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无盲区”。

  (倪青青 曾杨)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