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9 08:24   来源:贵州日报  

1月28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凯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8日下午在贵阳胜利闭幕。

省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十一届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副主席左定超、李汉宇、周建琨、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陈晏,原副主席蒙启良,秘书长熊德威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执行主席由刘晓凯、任湘生担任。会议由刘晓凯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十一届省政协领导同志等。

会议应出席委员584名,实到委员51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是在贵州省“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谌贻琴书记、李炳军代省长、蓝绍敏副书记出席大会开幕会、闭幕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界别联组讨论,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对做好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了新的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给予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分别参加界别联组讨论,面对面与委员协商座谈,共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广大政协委员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重任在肩、倍感光荣。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继续奋斗、不懈奋斗。要认真学习贯彻谌贻琴书记在大会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政协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政协的政治优势,更好彰显政协的政治担当,持续提升政协的政治能力,聚焦落实“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深化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奋力推动全省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续写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部分住黔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海外侨胞代表,各市(州)政协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陈曦 娄铃英)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