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湘燕委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发布时间:2021-01-28 12:07   来源:贵州日报  

  2020年2月8日,省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隔离病区内的医护人员互相加油激劲。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指着这张照片,省政协委员、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湘燕自豪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人民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向省委、省政府递交请战书,全院39个党支部、1375名在职党员纷纷盖下红指印向党承诺,自愿请战一线。1500多名党员干部响应中央号召,踊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70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志愿服务。

  “疫情发生后,我担任贵州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战斗在最前沿。”张湘燕说,奋战的日日夜夜里,看到贵州省无数白衣天使牢记党和人民重托,“披袍而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内心感到无上荣光。“这就是我们贵州医务工作者,勇战疫情,一往无前。”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邓刚)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