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峰委员:为贵州新型城镇化贡献更大资本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28 10:20   来源:贵州日报  

  “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崭新起点,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两新一重’的重大部署,提升城镇品质,做强城镇经济,作为市场化程度最高、最为活跃的金融市场,资本市场发挥着重要作用。”省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贵州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峰说。

  凌峰介绍,近年来,贵州证监局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为贵州新型城镇化发展贡献了应有力量。一是大力推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支持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积极鼓励引导贵州企业利用再融资、并购重组、公司债、ABS等融资工具做大做强,融资金额实现跳跃式增长。2020年,全省实现直接融资2332.18亿元,同比增长142.29%,再创历史新高,有力支持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风险防范化解。

  二是积极推动企业上市。2020年,贵州新增2家上市公司。目前,航宇科技已获科创板审核通过,国台酒业、振华新材、世纪恒通等3家公司的上市申请已获证监会或交易所受理。预计今年到明年,还将有10余家企业申报相关材料,全省将迎来历史上同时申报和准备上市企业数量最多时期。

  三是推动出台贵州资本市场发展政策。出台了包括《关于促进贵州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推动建立了贵州省资本市场建设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了资本市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十四五’时期是推动新型城镇化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贵州证监局将聚焦推动贵州‘四化’建设,全力服务贵州构建高质量发展工业产业体系、城镇体系、乡村建设体系、现代服务业体系,更好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凌峰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江婷婷)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