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大代表观点集萃

发布时间:2021-01-28 09:56   来源:贵州日报  

代表积极发言。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林民 摄

  汇众智、聚众言。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话发展、谈民生、提建议,发出两会期间的“好声音”,汇聚贵州高质量发展正能量。

  回首过往

  实干创佳绩

  罗强代表:回首我省“十三五”历程,三大成绩最为亮眼: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综合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越发厚植。

  何刚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工作非常精准全面,特别是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成绩总结客观到位。

  赵贡桥代表:千百年来的贫困标签彻底撕掉,连续十年的黄金发展直追猛进,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欣然可喜,民生社会事业的进步普惠全民。

  袁惠民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成绩客观实在。贵州发展令人鼓舞,跳出了路径依赖,融入了国家发展的大格局。

  凝聚共识

  目标催奋进

  陈达新代表:政府工作报告理论水平、政治水平、法律水平、文字水平非常高,是高质量的报告,完全赞同。

  易红磊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特点:转,从高速度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新,从传统发展转向创新发展;实,目标务实、方向切实、措施扎实。

  朱新武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是充分民主和科学集中的好报告。特别是强调加大统筹发展和安全力度,强调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是对世情、国情和省情的深刻准确把握。

  侯正茂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取得的工作成就巨大,谋划“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远大宏伟,对2021年的工作部署务实具体。

  张翊皓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自信、为民、担当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我们将围绕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抓好各项工作开展。

  谋远图新

  启航新征程

  李刚代表: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的贯彻落实,必须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背景,立足“一二三四”总体思路特别是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主题。

  陈少荣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聚焦数据治理、应用场景、平台经济、融创发展、营商环境,在构建数字生态、建设数字社会、做强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大数据招商上取得新突破。

  陈云贵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对实施“强省会”战略作了更加具体的安排部署。南明区将重点围绕贵阳市中高端消费发展目标,着力构建商贸服务产业、工业设计服务产业、健康养老服务产业、现代物流服务产业似的新体系。

  温杰代表:我们将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做好立法工作,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再创贵州发展“十年黄金期”。

  郭正勇代表:我们将聚焦“四化”和民生保障,实施新型工业化提速工程、特色城镇提质工程、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旅游产业振兴工程、全力推进改革创新,优化发展环境。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权若青 曾书慧 整理)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