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8 09:54   来源:贵州日报  

  1月27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客观总结了2020年工作成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内容实在,安排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是政治站位高、发展方向明、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说,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充分发挥省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打赢两场战役,创造贵州发展的“黄金十年”作出了积极贡献。

  “要注重代表建议的办理实效,加强建议督办力度。”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报告积极发言,畅谈感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的渠道,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点赞成绩单,支招提建议。代表们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提高立法质量、有效监督能力,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代表们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更加注重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依法行使决定权任免权,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续写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人大新贡献。

  (记者 权若青 曾书慧 向颖羿)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