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7 17:03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加强对新冠病毒疫苗流通和使用各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疫苗接种的安全,1月19至25日,花溪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1家疾控机构和7家疫苗接种点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疫苗的日常管理、疫苗贮存、运输情况及配送信息审核等进行了核查,执法人员仔细核对了疫苗批号、有效期、规格等相关信息,查看了配送过程中温度记录、批签发证明和质检报告等,并要求各疫苗使用机构保证疫苗信息可追溯,建立不良反应报告和应急处置制度,确保群众接种安全。

  经查,8家疫苗接种单位新冠疫苗进货配货渠道、储存运输及接种均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疫苗专项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处罚,牢牢守住新冠疫苗药品质量安全底线。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