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市场监管局:计量惠民生 诚信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1-01-27 16:47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1月19日,乌当区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中心对刚刚升级改造完成的水田镇中国石化水田加油站开展了计量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正对计量设备进行检测。

  水田加油站是129县道高穴村至羊昌镇路段唯一一家加油站,为了让升级改造后的加油站尽快投入使用,以方便沿线群众和过往司机的用油需求,乌当区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中心18日收到该站检定申请后,立即安排人员于次日开展检定工作,力争让加油站尽快营业加油。经过两天的测量、调试、数据处理后,该站的4支92号汽油枪、2支95号汽油枪、2支0号柴油枪均达到国家标准。

  近年来,乌当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加强计量工作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切入点”,有力有效抓好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计量工作。据统计,该局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职责的前提下,深入推进“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工程,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免费检定中草药经营店、制药企业、加油站、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计量器具1231余台,监督抽检定量包装商品50个批次,有力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陈声扬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