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01-27 11:57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根据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中不合格食品信息,涉及贵阳市的1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抽检基本情况:

  贵州神粮科技有限公司经营与标签内容不符的“黔山记切片型马铃薯片(奥尔良味、烧烤味、麻辣味)”食品案,酸价(以脂肪计)项目均不符合QB/T2686-2005《马铃薯片》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对食品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当事人经营与标签内容不符的“黔山记切片型马铃薯片(奥尔良味、烧烤味、麻辣味)”等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三款之规定。鉴于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并提交了供货商资质及检验报告,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能证明当事人自己确实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责令改正,给予免予罚款处罚。依据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之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免予罚款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筑)市监罚〔2020〕4128号】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15日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