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岗镇:切实做好春节氛围营造

发布时间:2021-01-27 11:10   来源:天眼新闻  

  为让了广大群众在欢乐、文明、温馨、和谐的环境中欢度春节,连日来,贵阳市开阳县龙岗镇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节日氛围营造工作。

  环境卫生是全镇形象,龙岗对镇容秩序进行了集中整治,全面开展卫生大扫除,强化“门前三包”管理。对节日临时性商业活动进行规范管理,对重要区域、重要线路、重要窗口的各类违规占道宣传、促销、经营行为进行取缔;对沿街各类乱涂乱画进行重点整治,对沿街各商家、商铺使用高分贝音响招揽顾客等行为进行管控;加大对城镇主干道、车站、超市、紫江广场、卫生院周边等重点区域违法停车的管控力度。

  在城镇设施维护提升方面,全面排查西大街、南街的装灯率、亮灯率,进行检修、更新或安装;开展城镇道路日常管理维护,对车行道、人行道等城镇设施缺失、破损等进行全面修补,确保车行道平整、路面畅通,人行道路面完好、无眨眼石。

  充分利用镇政府的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和户外LED显示屏定时播放庆祝2021年春节的宣传短片和宣传标语,张贴、显示节日标语,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在西大街、南街悬挂200余个灯笼,烘托喜庆、温馨和团圆的节日气氛。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狄良军)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