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宾阳街道积极打造“半小时”生活圈

发布时间:2021-01-27 10:16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前年家门口的宜家开业,今年碧乐坊商业综合体也即将开门迎客,不仅如此,眼看杭州路、金龙路的建设进入尾声,以后出行、购物都更方便了......”说起身边的变化,家住万科新都荟的文先生开心不已。

  在观山湖区宾阳街道,西南商贸城、碧桂园、宜家家居等一大批企业于此落户。日趋完备的城市设施,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落实,是吸引大批优质企业驻足落户观山湖区的“动力”。2020年以来,依托市域快铁、交通枢纽杭州路和金龙路的建设,宜家家居等商业综合体项目迅速落地建成,让宾阳街道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吃、喝、玩、乐、购”的“一站式”消费,“半小时”经济生活圈已初步成形。

图片

“半小时”生活圈让市民享受“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消费

  自各项目落地以来,该街道将“服务”放在首位,定期调度项目进展,明确责任,强化对接,及时传达区委、区政府相关政策,协调帮助企业化解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针对如商贸城片区企业和个体办事远、来回奔走的情况,该街道结合实际情况设置了商贸城服务点和营商环境服务中心,打通街道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另外,该街道还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社保缴纳、场地补租、小微补助、上规入统等业务,并通过产业发展招商、和谐征拆安商、走访服务稳商、政策帮扶抚商、计划制定育商和服务建设助商等6个方面,确保辖区企业“稳得住、扎得深”。截至目前,该街道有在库项目24个,其中房地产项目9个,商业项目2个,市政道路和基础性工程项目13个。

  “辖区的商业体多了,选择也更多了,以前带娃娃玩一天要跑好几个地方,既花时间又奔波劳累,现在购物、吃饭、看电影,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轻轻松松满足所有需要。”家住在二铺附近的陈女士说道。

  据悉,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助力“半小时”经济生活圈优化提升。同时,还将紧紧围绕观山湖区委、区政府“两新一重”“六网会战”及“十四五”规划等工作部署,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项目“投转固”工作,持续为固投增量寻源头、注活力。

  (通讯员 刘运彦 梁丽霞)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