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召开会议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进行部署

发布时间:2021-01-27 10:18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图片

  1月25日,观山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召开专题会议,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听取了观山湖区2020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报告,讨论了《观山湖区关于做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中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传达了省市有关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法治建设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推进,社会公平正义得以维护,全民法治意识普遍提高。全区领导干部要持续加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全民守法社会基础建设。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全区法治建设实际,整体谋划“十四五”期间“法治观山湖”建设,使政策措施、体制机制更加符合人民群众对法治的需求;要以点带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提升司法公正和司法公信,切实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氛围;要大力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大法治人才尤其是高端化、紧缺型人才培养力度,切实为全面依法治区提供有力人才保障;要以突出问题为导向,强化法治领域薄弱环节整改落实,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推,按照时间节点,重点攻坚整改,严把整改“进度关”“质量关”,确保每项整改经得起检验,全力推动依法治区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 骆娅)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