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以“四个一”为抓手 为企业发展装配“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2021-01-26 15:3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记者1月26日从贵阳高新区获悉,为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区创业服务中心将党建贯穿落实于企业服务全过程,以一本政策、一场培训、一次服务、一次问诊的“四个一”为抓手,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为创业企业装配“红色引擎”。

  2020年以来,区创服中心党支部通过收集、梳理、汇总有关职能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扶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政策二十四条》《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稳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贵阳国家高新区关于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加快发展的十五条政策措施》等30余项复工复产的优惠、扶持政策,汇编成“一本政策”,形成了《第9网格政策梳理》,并向100余家企业发放,使企业快速运用政策复工复产。

  同时,主动联合光大银行、贵阳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开展“一场培训”,根据“轻资产”企业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组织培训、路演、融资服务推介会等活动5场,帮助100余家在孵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中心14名党员干部通过实行“孵化链全链式”服务,对有创业需求的创客进行系统、专业的创业知识指导和资源嫁接,以“一次服务”提高创业企业生命力,全年帮助企业推荐融资6亿余元。

  此外,党员创业导师或专家,结合创业沙龙、走访等方式,以书籍、影像、网络等多种形式分享创业故事资源和成功经验,帮助企业做到“预防+治疗+康复”三位一体问诊服务,为企业提供“一次问诊”共12次。

  “四个一”切实调动了支部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党建创新活力,下一步,贵阳高新区还将将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探索、学习和总结创业服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强省会”贡献基层力量。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雯文)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