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新光路街道“线上+线下”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宣传

发布时间:2021-01-26 15:1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乌当区新光路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在活动中,新光路街道组织工作人员走家串户发放《新光路街道办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禁毒告诫信》《第三代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宣传》等禁毒宣传资料。通过走访细心地与居民讲解禁毒知识、禁毒的法律法规、毒品对家庭的破坏以及一些拒毒防毒的方法等,用鲜活的典型案例阐述了毒品的危害性,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毒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 

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大力宣传禁毒知识,通过LED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以扩大宣传范围。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收居民咨询50余人次,走访商户80余家,宣传人数30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了毒品相关知识,认清毒品危害,不断提高了识毒拒毒能力,使每家每户成为毒品预防的坚强堡垒,大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