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健康小屋”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1-26 09:5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月15日,位于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爱心文化广场的市民医疗检查点——“健康小屋”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健康小屋”作为世纪城街道打造“三感社区”的一项重要内容,去年12月初开始建设,该设施依托辖区世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贵阳爱康国宾体检中心等三家专业医疗、健康机构的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血糖、血脂、健康监测,干预健康指导,健康宣教等服务。

  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卫健工作人员唐丽介绍,参加“健康小屋”工作的三家医院医护人员来自各医院的“家庭医生”团队。“健康小屋”作为一个窗口,将医疗阵地前移,能更有效地宣传和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等医疗资源融入社区和居家养老,将医疗卫生服务向广大家庭和社区延伸。

  (通讯员 陈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