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观山湖区出台系列相关意见助力企业留工促产

发布时间:2021-01-26 09:4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一角。

  1月15日,观山湖区出台《观山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促产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为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鼓励企业留工促产,促进全区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据观山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发展科负责人彭立奎介绍,《若干意见》从企业开拓市场抢先机、新建项目快速投产达产、企业新增就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发放节日慰问信、开展系列节日活动、推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等7个方面,对惠及对象、标准、申报时间、申报要求、审核流程等方面作出详细要求。

  《若干意见》出台后,观山湖区各企业积极响应,并在企业内部推出相应措施,助力观山湖区对留工促产相关工作。贵州酱宗源酒业有限公司表示,针对不返乡过春节的员工,公司将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对员工发放慰问金,并落实职工节日福利,让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公司也会在节后快速投产达产,提高生产产值。

  贵阳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表示,春节期间对留工促产的工人除了发放节日补贴及加班工资外,还将提高伙食标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一些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通讯员 张奕妍)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