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多部门联动整治学校周边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2021-01-26 09:5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执法人员为学生讲解乘坐无牌无证和非法营运车辆的危险。

  1月19日,观山湖区教育局、区交通运输局、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观山湖区大队、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朱昌镇校园周边的违法停靠、非法营运载客车辆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朱昌镇石硐小学、朱昌小学地处偏僻,缺乏公共运力,导致学校周边时常有“黑车”聚集,违停现象也较为突出。

  执法人员分别对停留在朱昌镇石硐小学、朱昌小学两所校园周边道路的车辆进行摸底排查,逐一对驾驶员及乘坐学生进行询问,并及时劝离停留车辆,确保放学高峰时段周边道路交通顺畅。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学生及家长开展劝导工作,讲解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和非法营运车辆的危险,从而提高学生的乘车安全意识,为孩子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通讯员 赵雪 文/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