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不平凡的2020年,贵州做了这些事

发布时间:2021-01-25 10:57   来源:天眼新闻  

  1月25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开幕会上,代省长李炳军代表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贵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共贵州省委直接领导下,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我们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果断出击、从容应对,迅速构建查、防、控、治、保、导六位一体防控体系,率先开展重点人员全面核酸检测,集中资源全力救治患者,“掏家底”援助鄂州、武汉,短时间内遏制了疫情蔓延,努力筑起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

  我们奋力冲刺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克服疫情、灾情冲击影响,尽锐出战向最后贫困堡垒发起总攻,较真碰硬开展挂牌督战,查缺补漏、巩固提升,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我们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恢复增长,用足用好中央纾困政策和直达资金,采取一系列超常规举措,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大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经济增速率先由负转正、逐季加快,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实现经济增速连续十年位居全国前列!

  我们千方百计保民生防风险,全面落实稳就业惠民生政策,城镇新增就业超过60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9%和8.2%,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现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闵捷 海报设计 齐青扬 杨绍辉)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