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供电局:建立爱心基金 帮助困难用户缴电费

发布时间:2021-01-25 10: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贵安供电局营销党、团支部联合建立爱心基金——“loading”乐灯计划,通过爱心捐赠的方式筹集善款,重点帮助贵安新区五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缴纳电费,保证其正常生活用电

  “谢谢你们帮我缴电费,你们真是好心人啊。”家住贵安新区羊艾村的金永珍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感激地说。

青年志愿者和金永珍老人促膝交谈

  今年已90岁高龄的金永珍老人无儿无女,孤苦无依。知悉情况后,贵安供电局青年志愿者亲自上门,为老人仔细检查家中用电设备,发现老人家中电线老旧,有安全隐患,志愿者马上为老人更换新的电线,将负荷低的插线板更换成负荷能力强的插线板,并叮嘱老人在家要注意安全,用完电器之后一定要记得断开电源,拔下插头。在交谈中,金永珍老人一直拉着志愿者的手,她很感谢有人来看望她,和她说说话。

  此次爱心捐赠名单,主要来自于各片区客户经理在平时走访调查中特别留意的人员,比如:家住马鞍山,无儿无女的低保户许绍喜;家住皂角坝,患有结核病和精神病的吴德洪;家住下大坝,一个人生活,无任何经济来源的杨云贵老人等等。 

  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截止目前,贵安供电局已筹集善款帮助15户特殊用户缴纳电费,为他们送去光明和温暖。 

  (吴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