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沙文镇全面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4 17: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22日,贵阳市白云区沙文镇全面启动开展为期一周的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截至目前,在踏查地区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据了解,根据贵州省禁毒办《关于做好2021年禁种铲毒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行动前,贵阳白云区沙文镇组织召开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该镇将镇禁毒办工作人员、镇派出所民警等组成的18人踏查队伍分为6组,每组包保责任村(居),踏查人员对包保的村(居)开展地毯式踏查,不放过一块地、一个屋前房后,深入到山林土地,按照“不放过一株、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地”的禁种铲毒工作要求,认真对各个踏查区域进行逐片、逐地、逐块地踏查,做到不留死角,坚决遏制辖区内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发展蔓延。

  此次踏查行动为期一周,截至24日,在踏查地区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下一步,沙文镇将严格落实省市区相关要求,扎实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