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文艺家为基层群众送“文化年货”

发布时间:2021-01-23 17:5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22日,冬阳暖暖。在修文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大石布依族乡,20余名身着志愿者服装的书法家正全神贯注、挥毫运墨,不断为过往群众义务书写春联。闻讯而来的群众驻足守望。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一年好运随春到,四季彩云滚滚来”“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山青水绿春常在,人寿年丰福无边”…… 

  一幅幅以“春”、“平安”、“小康”等为主题的崭新楹联,饱含着书法家们的诗情画意与衷心祝福,不断递送到布依族群众手中。领到春联的群众,脸上写满了开心与幸福。

  大石布依族乡群众本女士腿部残疾,长期以来不断享受着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活动当天,她上街赶集,正巧领到了春联,她倍感幸福。

  “你们领导同志关心,我们就开心,我领到了对联,拿着,我非常高兴。”本女士由衷地感谢。这是修文县2021文艺走基层系列活动的一个场景。 

  连日来,修文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书法家协会等单位组织文艺家,先后深入洒坪镇、六桶镇、大石布依族乡等乡镇,冒着严寒为基层群众义务书写春联,送“文化年货”。

  参加活动的文艺家志愿者每次都有二三十人,积极性非常高。为把新春的祝福送给各乡镇群众,他们退休了的坚持前来参加活动,上班的尽可能请假。每场活动,每人平均为基层群众书写春联50幅左右。 

  “喜欢书法艺术,能把自己的作品送给千家万户,我非常开心。人虽然退休了,但艺术永远不会退休,只要还能写得动,以后每年我都会坚持参加写春联。”文艺志愿者杨翠说。

  “我们移动公司很支持公益活动,所以我每次都跟着他们下乡镇,既能帮助村民、体现自己的价值,又能与大家交流艺术心得,何乐而不为!”文艺志愿者杨霞说。

  (姜继恒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