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马王街道金马居委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2 17:2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入冬以来,小火灾事故频发,为促进辖区消防安全建设,加强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辖区居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增强辖区居民在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感,1月21日下午,云岩区马王街道金马居委会组织辖区单位、商户及居民住户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下午2点,贵阳市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彭朝富教官来到金马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彭教官耐心讲解日常家庭生活中的电器类、燃气类火灾的排查方法和预防措施以及火灾的应急逃生自救知识,详细地给大家讲解油锅起火、电线火灾、电气火灾等家庭火灾的扑救方法;彭教官还反复强调了清理楼道堆放物和安装电动车充电桩的安全意义,倡导居民自动清理和安全充电。彭教官结合近期来的一些火灾典型案例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内容,就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利用最近频发的火灾真实案例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并通过课题问答互动模式教会大家如何在火情发生时的自救知识,彭教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教大家在火情发生时正确使用灭火器,“一摇二拔三喷”,极大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火救火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用火、用电常识,提高了居民安全防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做好身边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做好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社区。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