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黔东街道陕西路社区开展返黔人员排查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16:5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落实主体责任,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近日,云岩区陕西路社区居委会组织工作人员近期开展春节期间返黔人员排查摸底入户走访工作。

排查中,工作人员对敲开门的居民住户,都会询问春节期间会不会出省旅游、出差、回乡过年及是否有省外亲戚返黔等相关信息。走访过程中,遇到家中有返黔人员的住户,详细询问并记录返黔人员的活动轨迹,对他们的基本信息进行完善,及时登记上报,并发放疫情宣传资料,宣传居家医学观察的重要性。对一些住户提出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有不清楚的地方,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回答。同时在主要出入口和单元楼道门上张贴温馨提示163份、陕西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163份、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海报16份。同时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让居民群众主动到居委会进行报备。

此次排查工作,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截至目前,居委共排查流出人员3人,返黔人员13人,其中学生5人,做核酸检测有7人。居委会将继续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返黔人员排查入户工作,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