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威清门街道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党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2 16:5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21日上午,云岩区督办督查局副局长戴崇山检查威清门街道办事处消防安全过程中发现问题,威清门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认真贯彻落实,1月22日,威清门街道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党工委扩大会议。

扩大会议上,威清门街道按照区督办督查局的工作要求,对发现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做到隐患排查“清仓见底”,街道党工委书记邓贤忠和党工委成员、安监站全体工作人员、居委会工作人员、特邀区消防许再黔、区应急局袁悦参会共同研究督查局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并实地走访查看需要整改的地方。

会上,街道居委会和安监站工作人员介绍鲤鱼街老旧房屋、宏源池浴室阁楼、布艺市场等场所需整改的消防安全情况;通过街道、区消防和区应急局三方研究协商,一致作出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对鲤鱼街老旧房屋,老弱病残等场所要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空气开关要全部安装到位和配备灭火器,增加夜间值守,对值守低保户培训灭火防火知识,向居民宣传灭火防火和逃生知识。二是宏源池浴室负责人要加配灭火器,三楼人员全部搬离方可正常营业。居委会加大对该浴室的巡查力度。三是针对布艺市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在已立行立改基础上,如布艺市场已请消防部门上门查看并请维保公司进行消防设备全面维护,维保公司已进场加班加点对市场消防设备进行维护,市场方面制定了相关制度,配备了300余各灭火器和小型消防站,每个经营户都安装了独立空开和2个灭火器,每天下午关门后市场全部关闭电源水阀。区消防、区应急现场实地查看后提出市场增加地下警示贴、配电房增加灭火器。

在实地检查中,威清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邓贤忠强调,街道各级、各部门要直面痛点和难点,不折不扣把暴露出来的消防安全问题迅速整改;把整改落实工作纳入街道全局工作之中;注重常态长效,建立长效机制,既标本兼治,又建章立制。

(冯倩 何鸿)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