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政法委副书记王修华走访农村地区疫情排查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22 16:5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22日,云岩区政法委副书记王修华、区综治中心主任杨大鹏,先后到黔灵镇西瓜村、东山村实地走访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工作落实情况。

王修华对西瓜村、东山村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针对此次摸排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疫情申报点的宣传。申报点的宣传应多元化,不光采用在宣传栏张贴通知的方式告知群众主动申报,还应设置醒目的宣传标语、申报流程、联系方式,进一步提高宣传力度和辖区村民知晓率。

二是加强网格员疫情排查工作。在进行疫情排查工作时,要发挥网格“技防”优势,充分利用“和贵阳APP”,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网格队伍建设。本次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是网格队伍建设的试金石,黔灵镇要充分认识“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强网格员队伍、十联户(楼栋长)队伍的建设。结合实际,形成具有云岩农村特色的网格、十联户工作制度。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