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三桥路街道完善“居民公约”促“两委”换届工作推进

发布时间:2021-01-22 16:5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居民公约在自治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巩固居民公约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成效,着力构建以制定实施居民公约为载体的依法立约、以约治理、民主管理的基层治理有序推进。云岩区三桥路街道在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坚决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民政局、财政局下发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将民族团结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的工作提示》要求,结合街道工作实际,于2021年1月22日,三桥路街道组织各社区书记、主任及辖区各居民小组组长,商议制定并完善“居民公约”相关事宜。

通过此次会议共同商议决定,在居民公约原有的基础上,主要围绕移风易俗、民族团结、消防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倡导节约生活等问题,梳理纳入条款内,突出居民公约的特色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使其既符合法律规定,又充分体现居民自律精神,真正成为促进居民自治组织的坚强保障。

(龙腾)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