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大营路街道贵医居委会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2 16:1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在疫情防控特殊期间,仍然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疫情防控的名义实施电信诈骗。为了遏制新型电信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势头,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1月22日上午,云岩区大营路街道贵医居委会联合辖区内的兴业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宣传工作,为客户资金安全提供保障。

在活动现场,辖区民警李安声情并茂地给群众介绍了关于疫情期间发生的诈骗案例及安全提示,增强电信诈骗甄别能力,遇疑似被电信网络汇款的客户,实施精准拦截。分行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客户服务群等渠道推送近期不法分子最新诈骗手法及正确应对方法,提醒客户做好防范,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进行报案处理,避免更多的经济损失。

下一步,贵医居委会将与兴业银行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强化客户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技能,为普及金融知识、营造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疫情期间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