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集体经济创收益 村民分红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1-01-22 15:3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22日,贵阳市南明区后巢乡太慈桥村五里关村民组向村民发放村集体资产股金红利,以及老年人、退役军人补贴等近140万元。

  

  据了解,2010-2012年,贵阳市南明区后巢乡太慈桥村五里关村民组整体征收,农贸市场、门面等集体资产同步被拆,全体村民成为失地农民。作为征地补偿,村民组在花果园项目获得了门面912方,已全部招租。现在,租金成为该村民组集体收入的重要来源。按照此前村民代表大会议定的分配标准,在全组146户户均分红1000元的基础上,取得村集体资产股权的236名股东每人分红5000元。此外,60-69岁、70-79岁、80岁以上老人分别发补贴100元、200元、300元,退役军人发放补贴200元。

  

  当天一早,该村民组的全体村民来到五里关村民组办公场所,签字、按手印、点钱,喜滋滋领取2020年的红利和补贴。

  

  (袁娟 赵松)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