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政务新成效 省市排名双第一

发布时间:2021-01-22 15:3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2020年贵州省市县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调查评估结果》及《2020年度贵阳市政务服务工作专项目标考核情况通报》双双出炉,南明区在2020年全省88个区(市、县)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中获得第1名的好成绩,同时也荣获2020年度贵阳市政务服务工作考核一等奖(总分第一)。

  

    2020年以来,南明区政务中心在省、市政务中心指导下,区委、区政府领导下,不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小南帮你办政事”打响南明区政务服务品牌,为广大群众提供南明政务的“星巴克”式体验、“海底捞”式服务。一是率先开通全省通办专区。南明区政务大厅在全省88家区(市、县)中率先开通了全省通办专区,办事群众可在全省通办专区办理跨区域业务,不用再来回跑,省时又省心。截至目前,南明区全省通办办件量超13万件,也位列全省第一。二是办理事项100%网上咨询、网上查询、网上办理。广大办事群众可以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南明站点咨询、查询、办理全区28家部门的所有事项。完善后的南明站点,办事指南更清晰,群众可详细了解办理事项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截至2020年12月底,贵州政务服务网南明站点办件量超过100万件,在全省区(市、县)中位居前列。三是推进线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南明区政务大厅不断开展“一窗式”改革、“全省通办、一次办成”、“随‘e’办”等工作,满足线下办事群众需求,提升办事体验感。政务大厅改变传统按部门“摆摊设窗”的模式,按照跨部门综合一窗、行业一窗、部门专窗等分类整合,设置人资社保服务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区、医保综合服务区、公安综合服务区、税务综合服务区等区域,极大地提升办事效率。在随e办专区新配置了16台电脑、8台打印机,企业和群众可实时自助网上申报、查询办事情况和打印办件结果

 

  南明区政务中心未来将紧紧围绕全省政务服务发展动向,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为支撑,完善“一门服务”、做实“一窗改革”、深化“全省通办”、探索“跨省通办”,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以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小南”的身份继续帮助办事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